本站隆重推出每周一歌!

  帐号: @0514.net 密码:

回到首页 仪征概况 仪征地图 仪征名人 仪征历史 仪征文章 仪征论坛 仪征特产 仪征网友

   阮元是仪征的骄傲,《阮元与仪征》详细考证了阮元与仪征的关系,史料凿凿。《阮元仪征事》用白话文讲故事的形式,让您了解仪征昔日的辉煌。

作者简介

《阮元仪征事》专题

张震宇序

王章涛序

后记

众筹鸣谢

CIP数据

新书首发式

《阮元与仪征》专题

阮仪三序

后记

鸣谢

《阮元与仪征》勘误

CIP数据

阮元研究论文集

阮元仪征官网首页

扫描二维码联系作者巫晨


 

作者简介

   

    巫晨, 1961.12出生于江苏姜堰,1982年毕业于苏州大学物理系,任职仪征市信息办主任期间,主持建设的“中国仪征”政府网站先后七次荣获国务院信息办(后为工信部)组织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县级)第一名,被聘为中国信息界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政务理事会理事,2011年被中国信息协会授予“中国信息化百名优秀带头人”。


    2013年被仪征市委授予“仪征好人”,2015年被扬州市委宣传部收录《最美扬州人》。


    所著《阮元与仪征》,38万字,同济大学阮仪三作序,2014年广陵书社出版;《阮元仪征事》,27万字,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著名阮元研究专家王章涛分别作序,2015年广陵书社出版。

    2014年曾以阮元家乡学人的身份,出席在韩国举行的“阮元与金正喜”国际学术交流会。

    参与拍摄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仪征集;在扬博大讲堂主讲“风物淮南第一州”;在仪征电视台“仪征史话”栏目主讲“伍子胥与仪征”。自办微信公众号“仪征事”,已发表探访记一百多篇,正计划出版第三本专著《探访仪征》。

    所撰《扬子县治千古名镇——仪征市新城镇》《转运半天下东南此尽美——仪征十二圩》《仪真来往几经秋风物淮南第一州——仪征市真州镇》被收录《扬州运河古镇》,2017年广陵书社出版。

    所撰《吴中自有白盐山》《 都天会起赛神忙》等十多篇文章,被收录《诗话十二圩》,2018年广陵书社出版。

    所撰《长江南绕形真胜,蜀岭西来地最灵——仪征市真州镇》、《重来三月青山道,一片风帆万柳丝——仪征市青山镇》被收录《扬州长江古镇》,2018年广陵书社出版。

    所撰论文《阮元与仪征县学》获第七届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并被收录《阮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6年文物出版社出版。

    所撰《秋花香淡久开枝——“父子传胪”的陈氏家风》《孝子朱寿昌“弃官寻母”》《仪征巴氏,唯学是级》分别被2017秋、冬册,2018年春《家风》收录,广陵书社出版。

    所撰论文《十二圩盐务总栈考》在中国商业史研究会盐业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召开的高峰论坛上交流并收录入论文集。

    所撰《黄瓒以身示俭》发表在2017.11.20《中国纪检监察报》。

   


电话:0514-83425100 13852160514 论坛管理13852773375 info@0514.net
Copyright© 199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仪征风情网站 苏ICP备05004294号

仪真来往几经秋 风物淮南第一州
山势北来开壮观 大江东下峙危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