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欣赏《战地新歌》!

回到首页 仪征概况 仪征地图 仪征名人 仪征历史 仪征文章
 

仪征概况

    仪征位于江苏省中部,江苏省长江以北唯一滨江而建的城市,为南京、扬州、镇江三大都市之间唯一节点城市。东距扬州约20公里,西距南京约40公里,南与镇江市和南京市隔江相望,北倚两淮平原。处于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双重辐射区,现已被纳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带”、南京“都市圈”和扬州城市“一体两翼”战略布局。 

  全市总面积901平方公里,辖11个乡镇、145个行政村,人口近60万人。北部6个乡镇约600平方公里,为低缓丘陵地区,约占全市总面积的2/3,人口23.5万人,植被茂盛,盛产茶叶、林果等经济作物;南部5个镇约301平方公里,为长江平原地区,约占全市总面积的1/3,人口35.5万人,其中城市建成区45平方公里,人口21万。民风淳朴,秩序井然,社会治安状况优良。

  仪征,历史悠久。早在四、五千年前就有人类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在公元前1066-771年西周时期就有了建制。唐宋时已是著名的工商业城市,宋真宗曾下诏在此熔铸四位远祖皇帝的金像,因所铸之像仪容逼真,而得以“真州”、“仪真(征)”地名。这里历来经济发达,人文荟萃,古有“风物淮南第一州”之称。

  如今的仪征正以一个新型的全国重要的化纤、汽车、化工工业基地,发展中的滨江城市崛起于长江中下游北岸。

 

点这里查看仪征地图(电子矢量图)


点这里查看仪征地图(纸质扫描图)

 


扫描二维码,微信联系站长巫晨

Copyright© 1998-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仪征风情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