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隆重推出每周一歌!

  帐号: @0514.net 密码:

回到首页 仪征概况 仪征地图 仪征名人 仪征历史 仪征文章 仪征论坛 仪征特产 仪征网友

   阮元是仪征的骄傲,《阮元与仪征》详细考证了阮元与仪征的关系,史料凿凿。《阮元仪征事》用白话文讲故事的形式,让您了解仪征昔日的辉煌。

作者简介

《阮元仪征事》专题

张震宇序

王章涛序

后记

众筹鸣谢

CIP数据

新书首发式

《阮元与仪征》专题

阮仪三序

后记

鸣谢

《阮元与仪征》勘误

CIP数据

阮元研究论文集

阮元仪征官网首页

扫描二维码联系作者巫晨


 

《阮元与仪征》勘误

    《阮元与仪征》成稿后经过十次校阅,其中第一次是杜红恩,第四次是顾寅森,其余都是巫晨。

    本以为四稿校毕即可付印,谁知屡校屡改,竟达十次之多!即便如此,出版后仍发现问题,幸亏有本书官网在,看官可参照勘误。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勘误如下:

P35最后一行:“阮元的曾祖父阮枢良为了下一代的发展”应为“阮元的五世祖阮枢良为了下一代的发展”。

 

附注:五世祖阮枢良是阮元曾祖父阮时衡的父亲。

阮氏辈分排名:“文秉枢衡,武承嗣荫”;“恩传三锡,家衍千名”。

一世祖阮岩(小槐公),由淮迁扬;

二世祖阮国祥,定墓庐雷塘;

三世祖阮文广,崇祯十七年(1644)迁族北湖;

四世祖阮秉谦,早卒,妻厉氏恭人协助阮文广迁族;

五世祖阮枢良,康熙二十九年(1690)在仪征白羊山南购地百亩、建墓庐、葬阮世衡(阮元堂房曾祖父),二十年后,康熙四十九年(1710),阮氏家族获得仪征籍。

六世祖阮时衡(阮元曾祖父),占籍仪征,复居郡城;

七世祖阮玉堂(阮元祖父),康熙五十四年武进士,娶江春堂姐续弦;

八世祖阮承信(阮元父亲),娶陈集林氏,生阮元。科举经商皆无成就,但策划了五件大事:一是培养阮元成才,二是依靠江春势力将阮元推介到王公大臣圈子和皇帝身边,三是请山东巡抚毕秋帆做媒娶衍圣公孙女孔潞华为妻,四是修宗祠、宗谱和家庙,五是帮助族中弟子成就文化事业。


 

(巫晨)


电话:0514-83425100 13852160514 论坛管理13852773375 info@0514.net
Copyright© 199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仪征风情网站 苏ICP备05004294号

仪真来往几经秋 风物淮南第一州
山势北来开壮观 大江东下峙危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