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隆重推出每周一歌!

  帐号: @0514.net 密码:

回到首页 仪征概况 仪征地图 仪征名人 仪征历史 仪征文章 仪征论坛 仪征特产 仪征网友

   阮元是仪征的骄傲,《阮元与仪征》详细考证了阮元与仪征的关系,史料凿凿。《阮元仪征事》用白话文讲故事的形式,让您了解仪征昔日的辉煌。

作者简介

《阮元仪征事》专题

张震宇序

王章涛序

后记

众筹鸣谢

CIP数据

新书首发式

《阮元与仪征》专题

阮仪三序

后记

鸣谢

《阮元与仪征》勘误

CIP数据

阮元研究论文集

阮元仪征官网首页

扫描二维码联系作者巫晨


 

阮元与仪征 梗概和目录

    阮仪三作序、巫晨主编的《阮元与仪征》一书,日前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
    阮元是仪征人,清代名臣,经乾隆、嘉庆、道光三朝,历任山东、浙江学政,浙江、江西、河南巡抚、漕运总督、湖广、两广、云贵总督,官至体仁阁大学士、太傅衔,无论理政还是治学都有不俗建树,被誉为“一代文宗、三朝阁老、九省疆臣”。
    《阮元与仪征》全书38万字、20多幅插图,分仪征学派、一代完人、占籍仪征、天才崛起、破格重用、九省疆臣、威震南疆、怡志林泉等八章,以详实的史料细致考证了阮元与仪征的关系、明清两代仪征盐业的兴衰、官宦富商纷纷占籍仪征的缘由、阮氏家族占籍仪征全过程、阮家在仪征的墓庐田产房舍母校等,介绍了阮元从仪征县学起步直至九省封疆的仕途历程,是了解仪征、研究阮元不可多得的文献。

《阮元与仪征》目录

第一章 仪征学派 仪征学派形成、盛况及其渊源
第二章 一代完人 朝野对阮元的评价和纪念活动以及仪征县学为阮元建立乡贤祠
第三章 占籍仪征 清代文人及盐商占籍仪征史实和阮元家族占籍仪征过程
第四章 天才崛起 阮元在仪征县学就读及仕途起步
第五章 破格重用 阮元在乾隆时代的进步足迹
第六章 九省疆臣 阮元在嘉庆时代为官、为政、为学历程
第七章 威震南疆 阮元在道光时代为官、为政、为学历程
第八章 怡志林泉 阮元归隐后的活动详情

    2014年是阮元诞辰250周年,《阮元与仪征》 的出版发行,为此献礼。

 

 

 

(巫晨)


电话:0514-83425100 13852160514 论坛管理13852773375 info@0514.net
Copyright© 199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仪征风情网站 苏ICP备05004294号

仪真来往几经秋 风物淮南第一州
山势北来开壮观 大江东下峙危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