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晨出版的书


作者巫晨简介

巫晨,1961.12出生于江苏姜堰,1982年毕业于苏州大学物理系,任职仪征市信息办主任期间,主持建设的“中国仪征”政府网站先后七次荣获国务院信息办(后为工信部)组织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县级)第一名,被聘为中国信息界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政务理事会理事,2011年被中国信息协会授予“中国信息化百名优秀带头人”。

2013年被仪征市委授予“仪征好人”,2015年被扬州市委宣传部收录《最美扬州人》。

所著:

《阮元与仪征》,38万字,同济大学阮仪三作序,2014年广陵书社出版;

《阮元仪征事》,27万字,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著名阮元研究专家王章涛分别作序,2015年广陵书社出版;

《仪征运河》,34万字,扬州大学大运河研究院院长姚冠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研究院王健、扬州文物局原局长顾风、扬州大运河申遗办原主任冬冰分别作序,2022年9月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

《千年古井》,14万字,古井籍诗人杜磊(甲方)2023年新加坡友协出版社出版;

《江苏省仪征市标准地名录》,13万字,仪征民政局印制(内部赠阅);

《仪征地下交通线》,30万字,扬州市委党史办(甲方)正在走出版程序;

《仪征道教史》,38万字,省道协副会长刘瑞应(甲方)正在走出版程序;

《仪征探古录》,已有60万字,正在撰写中……

参撰(含多篇或一章以上):

《扬州运河古镇》

《诗话十二圩》

《扬州长江古镇》

《扬州历史地名保护名录》

《扬州印记》

《白沙清风:仪征先贤勤廉事略》

《仪征阮氏闺阁诗合集》

《井泉名桥联话》

《话说阮元》

《江苏盐文化史》

《清风扬州路》

其他

2014年曾以阮元家乡学人的身份,出席在韩国举行的“阮元与金正喜”国际学术交流会。

参与拍摄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仪征集;在扬博大讲堂主讲“风物淮南第一州”;在仪征电视台“仪征史话”栏目主讲“伍子胥与仪征”。


《阮元与仪征》

  巫晨主编,同济大学阮仪三作序,三十八万字,2014年广陵书社出版,定价86元。本书以详实的史料细致考证了阮元与仪征的关系、明清两代仪征盐业的兴衰、官宦富商纷纷占籍仪征的缘由、阮氏家族占籍仪征全过程、阮家在仪征的墓庐田产房舍母校等,介绍了阮元从仪征县学起步直至九省封疆的仕途历程,史料凿凿,是了解仪征、研究阮元不可多得的文献。

点击了解本书详情


《阮元仪征事》

  巫晨著,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阮元研究专家王章涛分别作序,2015年广陵书社出版,定价65元。《阮元仪征事》是《阮元与仪征》的姐妹篇,前者着重资料收集,本书则使用白话文讲故事的形式,突出“阮元与仪征”的主题,使读者更加了解阮元与仪征的关系,了解仪征的历史掌故,从而更好地发挥宣传阮元、宣传仪征的作用。

点击了解本书详情


《仪征运河》

  巫晨著,扬州大学大运河研究院院长姚冠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研究院王健、扬州文物局原局长顾风、扬州大运河申遗办原主任冬冰分别作序,2022年9月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定价100元。本书系统阐述了大运河入江水道(江漕)的变迁历史,时间跨度长达两千多年。书中引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展现了丰富的历史遗存,对春秋两汉、东晋、隋唐、唐、两宋、元、明初、明、清、晚清民国等十个历史时期运河入江水道的变迁,进行了归纳、小结;对东汉陈公塘、宋代真州复闸、明代五坝四闸等重要水运设施,进行了详细诠释;对春秋两汉邗沟水道的判断、对东晋欧阳埭水道的判断、对唐王播开七里港河依赖古河补水的判断、对北宋贾宗“开扬州古河,缭城南接运渠,凿近堰漕路”形成今入江水道的判断,推论逻辑清晰,观点新颖独到,为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基础和支撑。

点击了解本书详情


《千年古井》

  巫晨著,本书作者在探访古物出土地、采访众多当事人、查阅大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分历史、人文、红色和现在这四大部分,表述古井的前世今生。第一章“千年古井”介绍古井地区的历史典故;第二章“人文古井”介绍古井的历史人物;第三章“红色古井”介绍古井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自卫反击做出贡献的人物;第四章“今日古井”介绍古井当今各界有特点的人物。全书14万字(WPS计数)。 《千年古井》反映了古井的历史和现实风貌,期望能通过本书,让古井人唤起记忆,留住乡愁。

点击了解本书详情


《探访仪征》

正在撰写中,争取2024年出版……


 

《扬州运河古镇》

2017年广陵书社出版,定价80元。巫晨负责撰写仪征古镇:《扬子县治,千古名镇——仪征市新城镇》、《转运半天下,东南此尽美——仪征市十二圩办事处》、《仪真来往几经秋,风物淮南第一州——仪征市真州镇》。

点击了解详情……


《诗话十二圩》

  2018年广陵书社出版,定价68元。巫晨负责撰写:《吴中自有白盐山》、《官高四品统司局》、《各帮会首聚此房》、《盐都行盛载无穷》、《尔非生来作枭徒》、《世人争说有花神》、《人于丹观觅崆峒》、《燕归僧舍雨,幡动石坛风》、《相忘在山水,那复问行踪》、《都天会起赛神忙》。

点击了解详情……


《扬州长江古镇》

  2018年广陵书社出版,定价80元。巫晨负责撰写仪征古镇:《重来三月青山道,一片风帆万柳丝——仪征市青山镇》、《长江南绕形真胜,蜀岭西来地最灵——仪征市真州镇》、《莞席细苎朴树湾,古迹依旧历沧桑——扬州经济开发区朴席镇》。

点击了解详情……


  需要购书请加巫晨微信发红包,包邮,签名。


 

扫描二维码,微信联系站长巫晨

Copyright© 1998-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仪征风情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