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县级信访局网站开通


  为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需要,配合九九政府上网年活动,宣传信访法规,拓展信访渠道,方便信访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政群关系,中共仪征市委、仪征市人民政府信访局网站日前正式开通,这使得该市的信访人除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等形式上访外,又多了一条向党和政府反映自己意愿的渠道。
  该网站设有信访常识、政策法规、信访指南、机构设置、在线信访等栏目,全文登载了《国务院信访条例》、《江苏省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该局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分工、群众来信来访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在线信访栏目,提供了在线提交问题的表单,这在目前政府上网的诸多网站中是不多见的。
  网站开通不久,即有辽宁某单位在线来访,反映本市某企业与他们的一起经济纠纷得不到解决,该站及时与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并迅速反馈给信访人,受到信访人的好评。
  根据网上查询,目前上网的信访局只有两家:北京市信访办、仪征市信访局。仪征信访局网站是国内唯一的县级信访网站,江苏省唯一的信访网站。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的信访人通过互联网这种形式向党和政府表达自己的意愿。

一九九九年十月十五日
仪征市信访局 巫 晨 刘 畅


扫描二维码,微信联系站长巫晨

Copyright© 1998-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仪征风情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