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也“贩毒”?

江苏仪征解放东路300号  巫晨

    俺自任仪征风情网站站长已经3年啦,经过精心栽培,小苗终于长成了树(不敢称大树)。浏览量一天比一天多,朋友遍及海内外,成了本市最热闹的门户,俺每天睡觉,都从梦中笑醒 ^-^。

    受表扬和挨骂是常有的事,5月29日,有个guest宣布:0514.net正在传播病毒!谁要访问这个网站就会感染 VBS.HappyTime.A@mm 病毒。我想一定又是哪位在恶作剧,意在诋毁本站,就温习了一遍斯大林的语录:我们不理睬他。后来想想意犹未尽,又写了一段声明:“网站有病毒?奇谈!如果能在网站放什么病毒,我就不在仪征混了,早创办IT公司啦”!

    然而网友“无翼鸟”是一“友好人士”,他婉转地说:好象真有病毒啊!另外的几个铁杆也纷纷来信来电:确实有毒!并描绘了中毒症状:“它总是不停地运行我的超级解霸,开了一个又一个,好在我内存大,在没有死机以前,就强行中止它了”;“它总是自动地运行我的Outlook,好象我有发不完的邮件”;无翼鸟还热心地发来了中毒后的桌面图。由不得你不信。

    浏览网站也能中毒?我真是第一次听说啊!我每天都要维护,咋就没见中毒呢?最近黑客多,别是服务器上有毒吧?我打电话请教主机服务商,没回出个所以然,但言之凿凿,服务器上肯定没毒。难道是我电脑上有毒?我可是PC-cillin的正版用户,经常从网上更新病毒特征代码的!

    第二天我FTP时,意外的发现本地文件比服务器上未更新的文件每个都大了10K之多!俺这一惊非同小可,看来是我电脑上有毒!怪不得服务器主机空间老是不足,害得我连论坛都停用了,还删了不少文件!连忙查看本地文件的源代码,发现每个htm文件的屁股后面都被加上了一段代码,主题是HappyTime,我用PC-cillin查杀,但没用,只好先用笨办法,查看源代码并手工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地清除。30M空间啊,同志们!几百个文件,都感染了哇,俺捡重要的文件先改了它十几个,将常用的、服务器上已中毒的文件覆盖掉。然后,写信给PC-cillin,让他们及时更新代码,——泥牛入海!

    看来,是我用Outlook时,不小心中了HappyTime欢乐时光病毒,该病毒将俺硬盘里的htm文件都加上了病毒代码,在我更新网页时,代码就进入了服务器,别人浏览时,进入其主机的临时文件,因为一般人的Internet选项都是保留20天,所以代码得以从容留在机器里,伺机发作。活人不能被尿憋死。通过朋友推荐,下载了免费的安全之星,弄到机器上杀——,您猜怎么着?硬盘经过个把小时吱吱嘎嘎的转动,被清除掉5000多个被感染的文件!花钱的正版还不如不花钱的测试版,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俺吹起口哨,打开FrontPage,继续干活,修改页子——嗯?!页子怎么没有了?再找找,偌大的硬盘,除了先前改过的十几htm文件,其余几千htm和html文件都找不到了,感情,全被安全之星不分良莠青红,统统死啦死啦的啦!真是“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呀!

    这回更惨了,网站的大本营给端了,几年的心血啊!早知道安全之星是“倒水时连婴儿一同倒掉”,俺当初就该不厌其烦,手工将页子逐个改之。现在咋办?用FTP再从服务器上下载呗。进行了约三分之一,我猛然想起:服务器上还有被感染的文件,那是硬盘中毒后、我未发现时上传的。现在,哪些文件有毒,哪些没毒,心中无数,超过10K的都有嫌疑。这时候才知道“欲哭无泪”的滋味。为了本站的健康发展,哪怕前面是地雷阵,哪怕是万丈深渊,俺只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接下来的过程是,先在线浏览,查看每一页的源文件,发现被感染的用笔记下来;检查完毕后,FTP下载,再针对检查结果手工修改被感染文件,然后FTP上传覆盖,网站更新完毕!恢复大本营的工作进行了5天,眼睛红得象兔子的。

    要是就这样结束也就罢了,只因为安全之星扫毒时间太长,俺懒得再清一遍,谁知6月7日又是欢乐时光(这家伙把月+日=13定为发作日),打开FrontPage后就发现硬盘特兴奋,待俺意识到中了奸计,后悔晚矣。这回不仅是硬盘上所有的htm文件又被加上了尾巴,而且浏览器IE也坏了,不能打开新窗口;FrontPage启动不起来了,重新覆盖也无济于事;病毒从哪里来的?还不是浏览时产生的临时文件!呜呼!下一步您一定知道了:格式化硬盘,重装Windows98、office2000、photoshop5.0、Flash5、CuteFTP、Winzip、NetAnte…… 一台新电脑诞生啦!

    现在的网站,已经很健康,您尽可以放心来访(www.0514.net),通过此一劫,俺已经下定决心,待本文稿费一到手^-^ ,就买个正式版的安全之星XP,誓保红色革命江山,千秋万代永不褪色。


扫描二维码,微信联系站长巫晨

Copyright© 1998-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仪征风情 版权所有